客户生命周期价值(CLV)。CLV 是一个看似简单的概念,却蕴含着深刻的内涵。根据我的经验,很少有营销机构和公司能够优化 CLV。这需要清晰的思路和投入,而如果你想在三到五年内实现翻身,这显然不切实际。
我也遇到过一些组织,他们口头上支持客户营销的概念,但却没 目标电话号码或电话营销数据 有投入资金来支持它。
我曾经就这个话题做过一次演讲,有人说:“没有人会在现有客户身上花钱。”一位经验丰富的高管回答说:“如果他们想长期经营下去,就必须花钱。”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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流失率是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(CLV) 的一个关键概念——了解客户流失率(占客户群的百分比) 如果他们需要更多有关分类账管理等功能的会计帮助 至关重要。首先,它会告诉你客户忠诚度衡量指标是否成功。其次,它可以帮助你完善理想的客户画像。哪些客户留下了?为什么?哪些客户离开了?公司的数据如何(例如公司所属的行业和规模)?涉及哪些用户角色?
第三,这是很重要的一点,如果你发现客户流失率正在加快,就要拉响警 电话带领 报,因为房子着火了。
计算CLV
如果您计算 CLV,这也会很有帮助,也许不像 CPA 那样精确,但可以使用这种相对简单的“信封背面”计算。
用数字 1 除以客户流失率。假设流失率为 5%。1/0.05 = 20。这就是客户生命周期率。
将总销售额除以客户数量,即可得出每个账户的平均销售额。假设总销售额为 1,000,000 美元,客户数量为 500 位,那么平均每个账户的收入就是 2,000 美元。
最后,将客户生命周期率(20)乘以每个账户的平均收入(2000 美元)。CLV = 20 x 2000 美元 = 40,000 美元。
回顾每一年,逐年回顾,可以让你了解公司是否在增长。CLV 直言不讳。它能清晰地告诉你下一步该做什么。
CLV 是表示金钱的指标。
营销人员每天都忙于各种杂乱无章的事情,很容易被各种紧急事务压得喘不过气来。但你有责任放眼未来,展望公司的未来。